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改国运,你决定。


改国运,你决定。27/02/2008


Venue :Bukit Serdang

Time :8.00pm to 12.20am

激动的一晚。。。
民主行动党在
Bukit Serdang 举办了一场讲座会,也可以说是一场拜票演讲会。
演讲的人包括沙登州议席候选人欧阳捍华和沙登国议席候选人张念群,也有许多行动党元老级人物到场演说和打气。


当时,整条路都封了,出席的公众至少有3千。
老一辈的,工作后刚放工的,才二十出头的,总之各阶层的人都有来。大家的情绪都非常激昂,随着演讲着的带动喊起口号来。。。。。改国运,你决定
!


欧阳捍华: 现在行动党只是站在这里讲话,马华在后面办公开晚宴,为什么你们不去吃却辛辛苦苦的站在这里? (东西不好吃。。。)
Har?不好吃?
听我说,吃马华,投火箭!(大家都笑了)


张念群 : 今天张启利不来接受我们发出邀请的辩论会,不是如他所说的没有必要,而是他不敢。
我现在再次邀请Datuk 出席星期五的辩论会,但这次我不是讨教,而是挑战!
(全场轰了起来。我在想,一个27 岁的小女生有这个胆量请教那所为的Datuk,他却鼠胆的不敢回应,可耻!)


有一位元老级(前两届在沙登落选的候选人) ,很激动的用他的嗓子喊说演讲。

他说: 你有看过有任何一个马来青年出来为建校而凑款吗?
我们华人,为了建校,为了独中,为了华小,学生必须穿着校服,日晒雨 淋,逐家逐户,逐分逐钱地凑款建校。如果他们是你的子女,你会心痛吗?
(我听到这里,眼泪开始在眼眶中打转了。。。)
那我们尊重的马华领袖在哪里呢?他们在巴生港口点算着那46亿令吉。


到了1130PM,整场最兴奋的时刻来临了。林冠英先生到了。。。。。。
全场人都站起来拍手,呐喊,音响播着
改变,英雄式的欢迎尊贵的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先生,历时五分钟!!!!!
为什么他这么晚
1130PM才到呢?他在一个晚上要跑四场,沙登是最后一站。


他一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老套的你好吗?” 但全场的人都被吓了一跳。。。因为他的声音就像八十岁老人家那粗粗的声音,非常得沙哑。
在我隔壁的安娣也不紧地说:冤枉Lo,讲了那么多场搞到声音都沙了。

林冠英先生: 你好吗?(好。。。)
大家好吗?(好。。。。)
真的吗?(大家偷笑了。。。)
如果要好就好好利用你手上的一票!
(全场拍手。。他只用了四句话就能令全场高兴了起来,也为他和行动党鼓掌)

林冠英先生的演讲幽默,带动力和感染力强,不时还用他不咸不淡的广东话Show Off
林冠英先生: 现在的治安非常差。如果有事情时找到警察吗?(找不到。。。。。)
抢劫,强奸发生能第一时间找到警察吗? (找不到。。。。。)
但时, (广东话) 如果你驾车时没灯,警察就会出现。(笑。。。)
那是你就看你会不会做人Lo

1230PM,结束了整个演讲会。林冠英先生临走时和公众握手。我冲了过去,一手拿手机拍着video,另一只手捉着他的手臂,就像有很多东西要跟他讲,他也回头跟我笑。。。
最后看着他离去,我有点失落感。




Lim Guan Eng



Lim Guan Eng

林冠英先生,欧阳捍华,张念群





现在以经凌晨三点了。。。刚才从800PM开始站到1230AM,回到来冲了凉130PM后就开始写到现在。我觉得马来西亚真的需要改变,需要一个更有能力,更透明,更好,更强,为国为民的政府。

来,我们一起来否决国政2/3的议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