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08

选举之天堂与地狱

选举之天堂与地狱

话说boleh国的部长有一天在一场意外事件中蒙主宠召。他的魂魄飘呀飘呀,飘到天堂的门口。

欢迎来到天堂,"守门的天使向他打了个招呼,"不过,看来会有点小问题。我们这里很少见到高官来到,所以,我们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置你。"

"没问题,你让我进去就行了,"部长说。

"噢,我是没问题的,但是,上头有吩咐,必须照做。我们会让你在地狱与天堂各呆上一天,然后才让你选择你最终的安息地。"

"不用了,我已决定去天堂了,"部长说。

"对不起,我们有我们的规举,"天使说着,便带领部长到一部电梯。部长乘着电梯,一直降、一直降,降到地狱。

当电梯门一打开,展现在他面前的是一个葱绿的高尔夫球场,不远处还有一幢豪华的俱乐部。在那幢俱乐部前面站着一群人,全是他以前的朋友与旧同僚。每个人都高高兴兴,穿着丝制的batek服装。看到他来,他们都走过来与他握手敍旧,并兴高彩烈地谈起从前如何鱼肉百姓而自肥的威水史。

他们一起在高尔夫球场上打了一场友谊赛之后,一群人又到一家高级餐厅享用昂贵的龙虾海鲜大餐。和他们在一起的是魔鬼,这位友善的傢伙也与他们一起跳舞与谈天说笑。
欢乐不知时光过,很快的,便到了要分手的时刻。每个人都热情地向部长道別。电梯一直升高、一直升高,当电梯门一打开,天使已在门口等着。

"现在是轮到去天堂看看了,"天使说。就这样,部长又在天堂里呆了24小时,他隨着一群高贵灵体弹着竖琴,唱着赞歌由这云端飘到另片云端。享受着详和的时光。

24小时过去了,天使又出现了。

"ok,你已各別在地狱与天堂渡过了一天,现在你可以选择你的永生安息地点了。"

部长犹豫了一会儿才回答说,"嗯,这事我以前从未想过。。。天堂虽然好,但是。。。。但是。。。,我想地狱还是比较适合我。"

于是天使便把他带到电梯门口,送他进电梯。电梯一直降、一直降,降到了地狱。电梯门一打开,他却发现身处在一片荒野的土地上,到处都充满了废料与垃圾。而他的那群朋友却衣不蔽体地在垃圾堆上拾荒。魔鬼一过来便一把扭住了部长的膞胳。

"发生了甚么事了,"惊慌失措的部长问,"昨天我来的时候,这里还是一个高尔夫球场与豪华俱乐部,我们还一起吃龙虾海鲜,喝香檳跳舞,共渡美好时光。为甚么现在都变成了垃圾堆,而我的朋友变得那么可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魔鬼看了他一眼,狡滑地笑着道,"昨天是我们的竞选活动。"
"今天,你已投了票。"!

No comments: